春种百合

写给你的和我的 无望的爱情

佐鸣

佐鸣

佐鸣?

————————————————————————

再没有什么事能比将一个无法言说的故事埋藏于心更让人苦恼了。

“There is no greater agony than bearing an untold story inside you."-Maya Angelou, I Know Why the Caged Bird Sings

“那么,让我们祝福这对新人。”

鸣人微低下头,用稍长的刘海遮住一双碧蓝的眼,安静的坐在微笑鼓掌的人群中。他目不转睛目不斜视目光如炬,略过红毯中间那一抹黑,死死地死死地死死地盯着高台后双手合十的神父,企图在他的字里行间寻找另一个人痕迹。

有点像。

声音

有点像是。。。

鸣人自己也说不清从什么时候开始开始在意他人与佐助的相似之处。黑色的短发,后颈的痣,修剪的圆润光滑的指甲。。。最近这种在意已经到了近乎疯魔的程度,甚至有一次无意识的跟着一个黑发黑T恤的小孩走了大半条街。无所不在的相似之处不断警示着鸣人,他已经深陷迷潭,没有救了。

而鸣人甘之如饴乐此不彼。

佐助去别的城市工作之后他们的联系越来越少,一开始的电话和书信渐渐被微信代替。然而即使只是这种按下一个键就能方便的聊天的软件,依旧也只能看见鸣人长篇大段的汇报自己的近况,询问佐助的种种事情,和佐助吝啬简短的回答。嗯。

一厢情愿真是最伤人最令人恐惧的情感。

可是佐助的话一直很少。鸣人这么告诉自己,这也不是佐助的错,佐助就是这种性格啦,佐助是没有针对性的,佐助对待所有人都是这么冷漠,佐助,佐助,佐助。。。

直到佐助的婚礼鸣人才知道自己错的多么离谱。原来他也会用那种炽热的眼神望着一个人,会在谈起她的时候克制不住嘴角的笑。

——————这里应该还有一段———————

 “我们可是两小无猜啊!我对于他应该是。。有点特别的存在。。。呃,特别的好朋友,“鸣人对着佐助那位粉色长发的新娘如是说,”因为。。“

因为我爱他,他的一举一动让我在意过了头。

偶尔。。。不常见,但是在鸣人眼中确实发生了,佐助偶尔会给鸣人一种暧昧不明的感觉。像是感冒时送到门口的早餐,大雪天为他系上围巾,人潮中不经意牵起的手,时不时有这些说是兄弟情谊也行说是少女漫画剧情也行的小事让鸣人心神不宁,坐立难安。

因为我爱他,他的一举一动让我在意过了头,我希望我对于他是特别的存在。

“因为做了那么多年朋·友嘛!“

而后被粉发新娘问起希望找什么样的对象时,鸣人笑着说,”我啊,大概想找个黑发,爱干净,话少但是在做事体贴温柔的妹子吧“

像他。

不是他。

评论(2)
热度(3)
© 春种百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