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种百合

郝吃 (1)

这是一个美人和黑客没有以游戏作为相识媒介,却仍然找到并且爱上了对方的甜AU。

大概是个中篇,希望大家觉得这篇风味狗粮很郝吃OVO

————————————————————————————

ko成名这件事,根据他当时打工所在的大排档店王老板的评论,是一件很离奇的事。无数的巧合拼凑成了这看着无厘头,可仔细想想又挺有道理的事。事后接受采访的王老板在围裙上抹着手,总结道:“这事吧,就像ko这个人,又离奇又理所当然的,就这么发生了。”自觉说了很有哲理的话,王老板满意的露出一个神秘高人的微笑,得瑟的回厨房忙活去了,徒留门外的记者和一众围观的街坊邻里面面相窥,二丈摸不清头脑。

不过也的确如他所说,ko火的迅速,成功的迅猛,在所有人还惊得没扶住下巴的时候,他已经施施然地脱胎换骨,由孤儿苦逼打工仔变成了名厨。

那句话说的什么来着,机会到处都是,就看你能不能遇到。

ko实在是机遇钟爱的宠儿。


这事情的开始要回溯到三年前,一位国际名厨开始了自己的美食评论节目,因此大厨口味刁钻而言辞尖锐不失幽默,他的节目十分受欢迎。某一期来到中国拍摄,在帝都落脚。各种大饭店的代表自然史络绎不绝地送礼,排着队地自荐。被闹得烦了的大厨直接玩消失,偷偷自个跑路了。

要说怎么叫离奇的巧合呢。这一段时间恰好大排档的主勺摔跤骨折,把掌勺的任务全权交给了ko。而大厨跑路到此,恰好就饿了,在附近一众小餐馆里恰好挑中这家大排档,并坐下点了个糖醋排骨。

好吃的他连舌头都想吞了。


就是这么的巧合。

就是这么的夸张。


大厨吃了ko的菜,惊为天人,节目也延后了,别的饭店也不去了,一心一意守着ko的小菜吃了半个月。实在忍不住就收了ko做徒弟。

ko就这样一跃成了名师之后,随着大厨去各种国家学习技术磨练厨艺,短短三年内拿下高级厨师认证,并且因为时不时在大厨的节目上露脸,被各路娱乐杂志评为最性感厨师。有技术有名气有颜值,一举成为各种豪门宴客聚会时最爱邀请来掌勺的厨师。

有时候ko也会觉得烦腻。虽然他真心喜欢做菜,但是做多了精致美观,甚至装饰多于菜本身的菜肴,他就会莫名的想念起那个充满油烟的大排档后厨来。每隔几个月就忍不住飞回帝都,蹲在原来打工的大排档做做小菜怀旧几天。当年这店因为ko的关系着实红了一阵,然而在人们的好奇淡化以后很快又回到原先不温不火的样子。大排档的王老板当然也乐得ko来帮厨,反正不要他发工钱,国际名厨免费来干活,谁不乐意?


就在这么一个普通的,国际大厨掌勺大排档的某一天。

——————————————————————

美人师兄对吃十分执着,刚入学的时候一度挑食到被宿舍戏评为樱桃小叼嘴,后来被作业考试泡面和校食堂折磨的认了命,克服了挑食的恶习。但是他对食物还是比他人多十万分的敏感。这天在学校附近的大排档照例点了鱼香肉丝和糖醋排骨,一口下去就吃出了和平时味道不同。


太不同了。


“老板!!你们是不是换厨师了!”郝眉皱着眉举着筷子走到前台询问打瞌睡的王老板。

王老板被声响一惊猛地转醒,发现蹙着眉头,一脸认真,双眼闪着绿光的郝眉。心里暗想搞什么玩意,没见过谁这么不喜欢ko做的菜啊,我可得帮ko躲这个找麻烦的啊。面上扯出个憨厚的笑,道:“小伙子你说的什么噢,哪里来的的其他厨师,都是一个厨师的啦,几年都没换过的。”


郝眉不吃他这套,转头准备直接往后厨走。王老板一急,赶紧伸手拦他。没想到正好ko开了门从后厨探出身子。


郝眉傻了。他直直的呆在那里和ko对视着,好几分钟不带动弹一下的,心里酥酥麻麻,脑内全是长着翅膀拿着弓箭的小娃娃噼里啪啦对着他扫射。

中文真是博大精深啊,他愣愣的想,当初高考的时候他语文最薄弱,选专业的时候也对文科嗤之以鼻,但是此时此刻他只能想到两个成语。


心花怒放,一见钟情。


妈的太形象太贴切了。

 


评论(3)
热度(54)
© 春种百合 | Powered by LOFTER